音芜

想要光着脚丫在树上唱歌

【叶柔】烟(正文)

*有上文,不过不看上文也可以直接看正文√
*这是篇联文,tag柔情似火√
*原著向√


  小时候接触过的那些让她对烟这种东西产生了不少的阴影,虽然,在网吧当网管,不可避免会和烟打交道,但长大后的第一次正式接触,则是那个人的出现。


  “你好。”

  “你好你好。”



   她承认初次见面时的确对于叶修和烟都没什么好感,可在那无数声坚定的“再来”和对面人的认真谨慎,如她希望的那般认真对待中,渐渐变得可以忍受。


  那是唐柔第一次觉得烟也是可以认真的。


  毕竟,愿意给一窍不通的新手应有的尊重,一定不是一个令人讨厌的人。



  还有初识后不久,她刚升了二级后,看见的一幕:


  专注
  认真
  投入
  


  那时候的唐柔,就有种感觉,他仿佛做的并不是攻略的整理,而是自己的梦想,自己的信仰。


  不知不觉中便愣了神,


而打破这一切的……
是一根烟……


  叶修掏烟的动作真是让她哭笑不得,而偷偷点上烟这种东西她真是从未想象过。


  “噗嗤”无意中,唇角轻扬,脸上不知何时染上了浓烈的笑意,唇中溢出几声轻笑。


  那是唐柔第一次觉得烟也可以变得可爱。


  毕竟,愿意为了自己的信仰能够做到这般专注,一定是个可爱的人。



  到兴欣战队初成立,拍下那张照片,她对叶修叫出那声队长时。她明白了,她是喜欢上这烟味了,而且,绝不后悔。


  毕竟她眼前的这个人是如此纯粹,她坚信……这个人一定会带领兴欣,带领她,夺得冠军!



  到后来时光久到他们早已夺得了冠军,登上巅峰后。


  训练室很久没出现过烟味了。


  唐柔都觉得自己适应了再没有烟的环境了。


  
  像是命中注定,也是一个冬天,她被安排去青训营给后辈们去做示范,路上很暖和,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,有种微醺的感觉。


  正在看着一个小战法做团队的训练,似是想在前辈面前好好展示,有些和团队脱节地做着训练。


  她一直低垂着眸子静静地看着他做完整套训练,才戳了戳他的背“团队训练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就能完成的东西啊。”


  “这个记录可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,就可以破得掉的。”刚说完这句话后,她几乎是瞬间,没有一下停顿就回想起当初叶修的那句话。


  那时候,真好。


  离开青训营的路上,一个小小的楼梯间墙壁上,她看见了一幅画,凑近一看……是两个小人,是寒烟柔和君莫笑,不经意间又轻笑出声。


  正准备用手机拍下那张画,结果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一丝烟味,一丝熟悉的烟味。


  明明只是从楼道到天台的距离,她却觉得这段路拼尽她全身的力气。就像当初那句竭尽全力呐喊出的“冠军是我们的!”


  而到天堂门口的时候,她甚至没有力气推开那扇门,去看清那烟味是否是记忆最深处的那个人。



  幸好,是他。

评论(8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音芜 | Powered by LOFTER